外事办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党建文化  国际合作  校际交流  援疆支教  喀大校友  外事知识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党委书记丁邦文一行赴俄罗斯高校访问交流
2023-12-25 16:19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喀什大学与周边国家高校国际交流合作,12月16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丁邦文应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和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邀请,带队赴俄罗斯访问交流。

丁邦文与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校长特罗菲莫夫·尤里·阿纳托利耶维奇、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马泽尔·尤里·亚力山大洛维奇、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语言学院院长维克多·佛拉基米洛维奇举行会谈。

莫斯科国立大学等三所学校负责人对丁邦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喀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关切,并就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未来可能进行的互派交流生、教师互访深造、合作共建研究中心、相互参加(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共同开展科研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丁邦文对三所高校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喀什大学近年来在推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留学生教育、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此外,丁邦文与三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围绕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共建学术交流平台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着力深化双方的交流合作形成框架性合作协议。

丁邦文一行还参观了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实验实训中心和教学设施。校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和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出访。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编辑丨邓晓霜、王子钰校对丨胡开兰

编审丨武威利

关闭窗口

主办:喀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喀什大学新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