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党建文化  国际合作  校际交流  援疆支教  喀大校友  外事知识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一行赴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座谈交流
2023-12-27 17:07  

12月22日,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带领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马杰(援疆)、副院长吴志平(援疆)和建筑学院副院长周奎(援疆)一行4人走访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简称上海前指),并与上海前指总指挥孟庆源,社会发展事业组组长、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孙立强(援疆)开展座谈交流。

罗浩波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发展历史,对上海前指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喀大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3年以来,上海市18所高校共选派援疆干部61人、银龄教师14人赴喀什大学,通过学科建设、教学研讨、专题讲座、科研合作等方式对喀什大学开展了全方位的支援,为喀什大学建设全国知名,新疆一流,在中亚地区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土木工程学院是喀什大学建立的第一个工科院系,也是上海对口支援包建专业学院的成功典范,建院至今累计有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三所高校的13名援疆干部参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即将迎来建院十周年,在上海组团式援疆持续帮扶下,现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1800人,土木工程专业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马杰介绍了上海援疆喀什大学工作队2023年所开展的特色工作,他概括为“四个一”和“四个项目”。“四个一”为第九届全国岩土工程物理模拟学术研讨会、新疆地区“给排水行业创新联盟”、搭建一个平台;申报了一个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四个项目为小组团援疆项目两项、柔性专家人才项目一项、上海科委国内合作项目一项。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志平介绍了防灾减灾工程技术中心(筹)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表示,在上海前指领导的关心关怀下,作为援建教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应积极响应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提出的“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援疆,助推新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同时希望继续得到前指领导一如既往的支持。

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援疆)孙立强表示根据上海援建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发展需要,目前急需一批既懂技术又会管理的人才,因此期望喀什大学能够加强和喀什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全方位合作。

最后,上海前指总指挥孟庆源做了总结。他强调了喀什大学在新疆特别是南疆基础教育、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并对上海援疆喀什大学工作队所取得的“四个一”和“四个项目”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希望能够再接再厉,为喀什大学跨越式发展贡献上海援疆人的力量和智慧。

关闭窗口

主办:喀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喀什大学新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