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党建文化  国际合作  校际交流  援疆支教  喀大校友  外事知识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丁邦文一行赴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2023-09-11 15:51  

近日,校党委书记丁邦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一行先后到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师范学院考察学习并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图片

在山东交通学院,校党委书记王焕斌,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华平陪同调研并座谈。王焕斌对丁邦文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历程与发展近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坚持应用型和行业性两大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山东交通学院和喀什大学虽然远隔千里,但联系紧密、感情深厚,自2016年两校签署框架协议,拉开了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序幕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喀什大学交通学院从无到有,物流工程、交通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成功申报并开始招生,两校合作共建结出了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深做实对口支援工作,全力助推喀什大学交通学院和交通学科建设。  

丁邦文对山东交通学院长期以来为喀什大学交通学院建设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喀什大学发展情况,并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对喀什大学交通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尽快推动鲁喀交通研究院落地,助推交通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师资培训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座谈会后,王焕斌陪同丁邦文一行参观了学校《共产党宣言》主题馆和道路加速加载实验室。  

在山东建筑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国前,党委委员、副校长会见了丁邦文一行。陈国前代表学校对丁邦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喀什大学作为祖国最西部的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使命的多科性大学,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基础教育、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喀什大学的交流合作,希望两校以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为契机,着力加强人才支持、科技支持,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让合作之花结出累累硕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丁邦文对山东建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喀什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祖国最西部的一所大学,承担着国家使命、历史责任。当前,学校根据南疆产业发展实际,正在加快向应用型高校转型,积极发展工科学科,新建了建筑学院,今年9月开始招生。山东建筑大学作为一所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的高校,在建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希望山东建筑大学着重加强对喀什大学建筑学院的支持和帮扶,选派专家帮助指导,在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把脉问诊,积极开展交换生联合培养和教师培训,帮助建筑学院快速起步、做优做强。  

图片

会后,丁邦文一行参观了建筑结构加固改造与地下空间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结构与防灾减灾实验室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在齐鲁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赵敏会见了丁邦文一行。丁邦文对齐鲁师范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齐鲁师范学院积极选派援疆教师到喀什大学支教,帮助开展师资能力培训,推动喀什大学在学科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研究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希望与齐鲁师范学院继续加强合作,助推喀什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敏对丁邦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齐鲁师范学院与喀什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在师范认证、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实训、联合培养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助推两校共同发展进步。  

图片

在校期间,丁邦文一行看望并慰问了之前在喀什大学支教的援疆教师和在齐鲁师范学院培训的挂职教师,参观了齐鲁文化长廊和校园文化建设。  

编辑|姚珊珊、王钰  

校对|胡开兰  

编审|武威利  

关闭窗口

主办:喀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喀什大学新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