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党建文化  国际合作  校际交流  援疆支教  喀大校友  外事知识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郭广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3-06-07 14:40  

6月7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自治区民委、喀什地区行署、喀什地区民宗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丁邦文,党委副书记、校长买买提明·木沙出席座谈会,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  

丁邦文对中央民族大学一行来喀什大学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同时对中央民族大学长期以来对喀什大学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喀什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南疆,扎根边疆,面向全疆,积极融入国家、自治区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丝绸之路节点的作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科学技术研究创新与应用能力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显著、区域特色鲜明的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这一次郭广生校长一行专程到喀什大学来,是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特别是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跟中央民族大学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中央民族大学对喀什大学的支持帮扶。郭广生对喀什大学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同属于综合性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与喀什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通过长效的对口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中央民族大学在教育、科技、人才和管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喀什大学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服务能力和高校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喀什大学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应用型大学,成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智力中心和人才中心提供坚实保障。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就双方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汇报交流,中央民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对两校下一步合作方向和内容达成了高度一致。  

座谈开始前,双方举行了中央民族大学(喀什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在校期间,中央民族大学一行还实地观摩校园环境,并参观了全景式教室、思政基地、黄胄艺术研究院、自然博物馆等地。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姚珊珊  

校对| 邓晓霜  

编审| 武威利  

关闭窗口

主办:喀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喀什大学新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