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党建文化  国际合作  校际交流  援疆支教  喀大校友  外事知识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山东援疆指挥部领导与农学专家来喀大洽谈合作事宜
2021-10-21 10:33  

10月19日,山东省对口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宣、中国农业大学副研究员吕锋铧一行来喀什大学,洽谈农学学科建设、科研立项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出席座谈会。双方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摄影:邓晓霜)    

会上,罗浩波介绍了喀什大学的发展情况,感谢山东省对口援疆工作指挥部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表示喀什大学正处于大发展时期,迫切需要援疆省市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喀什大学拟聘请刘宣、吕锋铧为特聘教授,助力喀什大学农学相关课题研究、学科和实验室建设及科研立项工作,为喀什大学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邓泽宇表示,山东省对口援疆工作指挥部将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喀什大学的发展,在人才引进、项目资金投入方面给予积极帮助,推动喀什大学蒸蒸日上,带动喀什地区农牧业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山东力量。    

刘宣、吕锋铧分别结合喀什地区区情、喀什大学相关学科建设实际和各自研究成果,围绕生态安全和种质资源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喀大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农学方面的师资、科研情况。    

座谈会上,喀什大学与山东省对口援疆工作指挥部、两位农学专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今后进一步落实合作事项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党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撰稿:马新玲   

    编辑:宋佳   

    校对:马新玲、邓晓霜、喀斯木江·麦麦提艾力
    编审:陈新富、孙红霞
关闭窗口

主办:喀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喀什大学新泉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