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党建文化  国际合作  校际交流  援疆支教  喀大校友  外事知识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亚克夫·吐尔地校长一行赴山东部分高校调研考察
2020-12-31 19:17  

2020年12月22日至30日,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一行赴山东部分高校进行调研考察。

在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与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签署了对口援建喀什大学框架协议,实地参观考察了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华春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地。

调研考察期间,亚克夫·吐尔地校长一行分别与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校长曾庆良、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山东工商学院院长杨同毅、曲阜师范大学校长张洪海等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交流。各高校领导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等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师资支持、教育教学、学术交流、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力度,坚持长期对口援疆,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亚克夫·吐尔地校长对山东省援疆前指和有关高校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对正在和曾经在喀什大学援疆支教的干部教师表示慰问,向山东高校同仁全面介绍了新疆的稳定发展形势、喀什的大发展机遇、喀什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建设目标,表示要善借援疆外力,进一步加强与山东优秀高校交流合作,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建设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

亚克夫·吐尔地校长此行是喀什大学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扩大开放视野、提升办学层次、提高育人质量,积极探索推动内地部分高校“一校帮建一院”对口支援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调研考察,学习了先进经验,达成了诸多共识,进一步促进了喀什大学与内地高校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浩波,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喀什地区住建局副局长姜军峰,喀什大学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中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少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波、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戚甫娟等随同调研考察。

12月24日,亚克夫·吐尔地校长一行与山东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12月26日,亚克夫·吐尔地校长一行与青岛科技大学座谈交流

12月27日,亚克夫·吐尔地校长一行在山东工商学院实地参观考察

12月29日,亚克夫·吐尔地校长一行与曲阜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供稿、摄影:陈新富、古丽米拉·吐尔逊、戚甫娟

编辑:刘江涛

校对:马新玲、李月

审核:司律、孙红霞

主编:丛培兵

 

 

关闭窗口

主办:喀什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办公室
地址:新疆喀什市学府大道喀什大学新泉校区